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方携手共织防“疫”网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24 17:53 点击:

  疫情牵动人心,同心汇聚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黄寺岗镇发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多方力量,统一战线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为从快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贡献统战力量。
  强化巡逻宣传,提高防疫意识。通过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网格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高密度、高频次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知识等健康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镇执法大队加强巡逻巡查,确保全镇所有门店落实关门停业状态,劝导疏散扎堆人群,严格落实“静态”管理各项政策。
  全面排查摸底,筑牢疫情防线。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镇村干部等多方力量,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少”的原则, 先后高效有序开展1轮应急核酸检测、4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监测发现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同时,迅速精准摸排密接、次密接人员行动轨迹,对接县有关部门做好人员管控,进一步织密织牢“零疏漏、无死角、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截止目前共排查600余人。
  凝聚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为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助力打造科学、严密、规范的防控体系,全体镇管干部化身志愿者下沉一线,来到辖区村的各个入口,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非必要流动劝返,必要流动实行“扫码测温、核验通行、登记造册”,做到有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接下来,黄寺岗镇将继续发扬持续作战作风,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