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五年发展·点滴印记#潢川县召开2017年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7-10-01 10:13 作者:县工商联 点击:


 
  
   9月29号下午,潢川县召开2017年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副县长李浩,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出席座谈会。县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基层商会负责人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振萍主持。
  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他们从自身行业出发,立足企业实际,就推进创新创业、破解融资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实现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涂白亮对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企业家们敢于讲真话、讲实话给予肯定。他强调,民营经济在我县县域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建议县委、县政府要把民营企业发展摆上更重要的位置,开展调研走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强化服务,守住底线,用足政策;企业家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国家政策,通过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赢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
  就如何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刘璇指出:一、民营经济的贡献大。我县民营经济在经济总量中占比大,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产业+金融”扶贫等精准扶贫工作,活跃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光彩公益事业,社会责任担当好。二、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从来没变。出台了鼓励技术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企业转型升级上给予资金奖励和支持。同时为企业上市等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三、辩证看待当前经济的新形势、新变化,企业家们要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对照国家政策要求,及时调整发展方向,规范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四、支持民营企业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不变的战略,企业家要自律自强,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善于创新、守法经营,切实增强自身发展动力。通过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实现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