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1-03-17 11:29 作者:仁和镇 点击:

  3月16日下午,仁和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安排部署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闵永鹏主持。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杨郑宣读了《仁和镇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镇党委书记李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还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学在前、走在前,以党史学习的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目标。学习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这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全面把握学习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把握主线、聚焦重点、结合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党员、干部充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