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深入各乡镇指导春季国土绿化造林工作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6:58 点击: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自2月28日以来,县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炜,业务副局长李士保带领业务股室负责人深入全县各乡镇、办事处指导春季国土绿化造林工作。

  在实地了解双柳、仁和、白店、江集、桃林、上油岗等乡镇国土绿化造林进度以及油茶、桃树、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唐炜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绿化造林和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二是坚持林地造林,严禁耕地造林。三是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严格把握“苗木、整地、栽植”三关,确保栽植质量,抢抓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提质增速,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造林任务指标。四是成立技术指导组,局技术人员要深入一线,指导林农、合作社开展油茶、桃树、茶叶等特色经济林种植,促进林业产业发展,保证“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确保百姓有收益,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五是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大力发展间作和套种,要把造林绿化引入庭院、深入村庄、延伸到沟塘河渠边、落实于田间地头路旁,做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为大美潢川增绿添彩。

  下一步,县林茶局坚持将春季造林工作与森林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做到合理规划、科学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全县国土绿化造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