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惩戒失信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法院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10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0 作者:郭俊 朱诗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优化县域营商环境,9月6日凌晨,潢川县法院开展“九月攻坚”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逃避执行行为。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潢川县法院事前多次组织召开案件研讨会,精心策划行进路线,细化相关执行措施,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对长期躲债的重点涉案人员进行信息排查,并就人员配合、精准发力、雷霆出击等作出部署,为行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天早上5时30分,潢川县法院49名干警整装集结,12辆警车列队待发。
  在战前动员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说,此次“九月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的目的是加大涉金融案件处置力度,切实维护金融发展环境,彰显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和决心。
  要提高认识显担当。优化营商环境、为当地经济保驾护航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法院干警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着力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债务行为。
  要多措并举强执行。执行工作是树立司法权威的重要措施,本次行动突出强制执行、集中执行、优化执行,在拘传、拘留、扣押、查封等措施上加大力度,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尽快履行。
  要严格程序树法威。将程序意识贯穿执行过程的每个环节,兼顾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公正执行,提高生效法律文书自动履行率,确保活动成效。
  据悉,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成功和解结案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0.3万元,极大地震慑了失信行为,彰显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