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江家集镇三到位加快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0-12-22 17:3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江家集镇积极行动,通过组织阵地、宣传氛围、人员力量建设三到位,加快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
  一是组织阵地建设到位。按照工作要求,对交通安全管理站、劝导站实行制度上墙,建立工作台账,配齐各村劝导员等制度化建设。
  二是宣传氛围营造到位。以交通安全劝导站为依托,延伸宣传触角,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化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并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微信群,加强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正工作的信息报送工作。
  三是人员力量配备到位。组织乡镇“两员”与“一村一警”辅警一起开展劝导工作,做到交通管理和治安管控的有效融合,同时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在全镇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