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戏曲文化进乡村 消费扶贫暖民心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3 作者:隆古乡 点击:

  10月18日,时值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隆古乡结合2020年潢川县“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在中心村文化广场开展了扶贫日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暨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示乡村扶贫产品,加强产销对接和合作交流,助力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
  活动现场,来自县、乡、村的表演者们为隆古乡群众献上了一个个优秀戏曲。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表演者通过戏曲舞、戏曲知识讲解和古典戏曲桥段再现等方式给隆古乡群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一场场精彩的演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与此同时,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同样异彩纷呈。全乡各村的村民带着自家的农副产品进行现场售卖,现场摆放的鸡蛋、鸡头米、蜂蜜、鸡、鸭、鹅、空心贡面等扶贫特色商品,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购买特色农产品。当地方正合作社负责人,听说消费扶贫活动后,一大早赶到文化广场,购买土特产并与农户商谈合作,利用合作社的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
  活动中,群众们一边儿看节目,一边儿逛集市,不仅愉悦了身心,还买到了绿色无污染的农特产品。“这些空心贡面和油豆皮,都是我们村农户自己做的,没有任何添加成分,有兴趣的乡亲尽管品尝,觉得不错的放心购买啊。”中心村支部书记徐国富一边为村里的农产品代言,一边去选购心仪产品。
  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周边群众、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你买一只鸡,我买一罐蜂蜜,他买一袋鸡头米,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现场的扶贫特色商品很快被抢购一空。来自高稻场村的村民罗延保收获颇丰,一家人精心准备的50余只鸭子顺利卖完。罗延保说,“今年我们家的鸭养得很好,正发愁怎么卖出去,幸好乡里弄了消费扶贫,我们的鸭子现在一点也不愁销路。以后我要多参加乡村的养殖技术培训,养好鸭子多挣钱!”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静静在活动中表示:消费扶贫是我乡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开展以来,第一时间建立了“1+1+N+1”消费扶贫平台,先后通过工会带动、职工购买、直播带货、网络销售等渠道对乡村农特产品进行了推广,推动贫困户183户5类22项扶贫产品销售28万元以上。今天的消费扶贫活动,为市场主体和农户的产品畅通了销售渠道,为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搭建了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1+1+N+1”消费扶贫方案,建强消费扶贫平台,积极组织此类活动,真正使农户卖的欢心、种的舒心,使消费者买的称心、吃的放心,为做大做强我乡扶贫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立了11个宣传咨询台、树立了10余块展板、发放了500余份宣传单、宣传资料以及倡议书,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提供外出务工岗位,科学种、养殖技术指导资料等内容。据统计,此次消费活动,交易金额达2万余元,增加了村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