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开启“绿地认养”模式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5-04-22 08:13 作者:晏乾坤 点击:

    4月18日,潢川籍全国著名环保人士叶榄带领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16位人员,在他认养的绿地——豫潢新村大门两侧600米的公共绿地和滨河广场地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

    为破解城市脏乱差顽疾,倡导广大市民共建共治美好家园,主动参与到维护潢川的市容市貌活动中来,叶榄于3月底在当地网络上向该县广大居民、发出了“我在潢川有块地”的倡议。他倡议,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人通过一定程序,就近认领一块一定面积的公共土地,无偿自愿负责它的建设、管护、养护,增强大家建设家园、管护家园的责任感和光荣感,进一步培养市民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他的创意得到了该县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于4月18日正式启动,当天就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