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02 08:3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全镇广大群众树立依法信访、理性信访的理念,近日,江家集镇多举措广泛开展了以《信访工作条例》为主的依法信访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及时成立《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全面、准确地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熟悉《信访工作条例》的各项具体规定,并正确应用于信访工作实践,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巩固党的群众基础。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生动、直观、深入地宣传,在全镇辖区形成“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法律氛围,确保《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发放信访知识宣传册600余份,悬挂横幅15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标语20余条,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学用结合,提升实效。江家集镇在处理信访案件及调解纠纷时,对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进行讲解,在调解中普法,在普法中调解,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打造“畅通、规范、公开、有效”的信访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共调解矛盾纠纷8件,调解成功率100%。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信访工作条例》的普及率及群众知晓率,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社会信访氛围,让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