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暨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1 点击:

  5月18日,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暨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主持。
  胡波指出,针对防溺亡工作中存在认识不到位、不想管、不愿管等问题,各村、社区要吸取近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避免类似事件在本辖区内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村、社区要召开由辖区队长、党员参加的专题大会,做好防溺亡工作宣传部署,成立防溺亡工作组织,根据实际建立防溺亡工作网格,制定防溺亡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印制《致家长的一封信》,由网格员到组到户到人发放宣传,重点做好有未成年人家庭的宣传工作,每宣传一户均要求家长填写回执。
  三是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健全完善“六个起来”防溺亡制度,即将隐患查起来,把牌子立起来,救生杆树起来,让巡逻队走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将《致家长的一封信》发起来。
  四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办事处值班人员要做好各村、社区落实“六个起来”制度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及时通报,切实筑牢筑实防溺亡工作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