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举行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09 18:14 作者:晏乾坤 点击: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举行

我县第一任文联主席、长江文艺出版社原社长周百义先生讲解创作规律
    10月9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来自全县6个文艺门类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次文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二次文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第二次文代会会议议程,公布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名单和团长、副团长名单。
     会议特邀我县第一任文联主席、长江文艺出版社原社长周百义先生,给与会代表上了一堂《进行文艺创作,必须要掌握创作规律》的文艺专题讲座。周百义先生结合经典作品和自身经历,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要创作出好作品必须要“循序渐进,勇于创新”,要博览群书,做到精读与泛读相结合,广泛汲取古今中外知识与营养,为文艺创作夯下坚实基础;要进行针对性研究,创作要脚踏实地,要从自己熟悉的文体和题材入手,深入研究艺术规律,深入观察体验生活,从理论到实践都要切实掌握创作的方法与技巧;要勤奋刻苦,天才出于勤奋,要想成为天才,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更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厚积薄发,当理论水平和水平达到一定的高度后,要勇于创新,“融汇百家,自成一家”,打磨文艺精品,表现自己对艺术、对人生和世界的独到感悟,实现自己从高原到高峰的攀登。只有将丰富的学识、博大的胸襟、深刻的感悟、深邃的思想相结合,才能写出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文艺精品。
      筹备会议要求,与会代表要认真阅读会议文件,按会议纪律要求和日程安排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大会开出团结和谐,开出精气神,充分展示文艺界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据了解,10日大会将举行开闭幕式,听取工作报告,举行分组讨论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第二届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二届一次全委会,将选举产生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及文联正、副主席和秘书长。参加此次大会的正式代表有200名,特邀代表28名,涵盖了全县老中青文艺家和各文艺门类代表。此次大会,是我县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共绘潢川文学艺术宏伟蓝图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