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以“练”备战,防患未“燃”——隆古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1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全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乡村两级干部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隆古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联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在莱家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参演机关干部、商超所有员工及客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向在场的参演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管的操作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等。

  莱家超市内,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参演人员有序按照既定逃生路线逃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集合,从发布火情到疏散成功共历时1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分工有序,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热烈掌声。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参演人员消防安全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和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隆古乡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范围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活动,坚决做到以“练”备战,防患未“燃”,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