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斩获“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总决赛创新组一等奖

来源:人民网 2020-8-4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0 作者:吴禹哲 王洁 点击:

  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总决赛在信阳市拉开帷幕。潢川县斩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信阳赛区总决赛创新组决赛一等奖,潢川县人社局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分为区县选拔赛及市级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前期由各县区人社部门发动宣传、赛前培训、组织选拔、优胜项目代表各县市区参加市级初评初审、复赛和决赛。潢川县人社局积极发动我县7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市局筛选共有4家企业与兄弟区县的32企业报送的项目在信阳开元国际酒店进行了复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全市36个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总决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通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潢川在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凭借“互联网+装修”项目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大赛创新组第一名;潢川县硕丰花卉种植农场报送的项目“花卉种植”获得创业组优秀奖。
  据悉,“豫创天下” 创新创业大赛是河南省“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引导企业聚焦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的项目,通过参与大赛推介,促进创新项目成果转化。下一步,潢川县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赛促创、以赛聚智,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建设,促进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创新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我县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