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市场监管局接好放权接力棒 跑出下放“加速度”

来源:映象网 2022-1-25 发布时间:2022-01-25 21:10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高路 点击:

  “你好,这里可以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吗?”“是的,现在权限下放,县里已经有权限进行办理了。”日前,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出现了这样一幕。
  据悉,自全省放权赋能改革全面启动以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向县(区)下放15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权限下放的承接工作。
  通过召集“新业务”承办研讨会,对接市局相关科室和县政务服务大与数据局等方式,逐步完善配套措施,不断提高“新业务”的熟练度,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目前,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完成了办事流程的制定、明确了办事指南,15项下放权限事项按时导入行政审批系统办理事项清单,各项权限下放承接任务取得了圆满的成效。
  日前,潢川县金丰源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潢川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提交了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工作人员按照审批流程,紧密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确保审批材料全程网上流转,规范、高效地完成了受理后的审批工作,实现了过去从受理、现场核查、审核、审批、发证全程15个工作日到现在五个工作日全部办结的高效转变。
  1月14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正式向申报企业发放了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承接后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过去我们办证,有的要跑到省、市才能办理,现在权限下放后,在县里就可以直接办理,程序少了、用时短了、效率也高了,我们办事真的是方便了很多。”
  权限下放以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累计受理各类“新业务”352项,跑出了“权限下放”承接工作的加速度,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奠定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