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高位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落地成效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6-10 15:44 点击:

  今年以来,作为“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乡镇,双柳树镇按照市县关于行政执法改革部署要求,高标准高站位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出经验、见实效。
  一是完善场所建设。按照执法硬件规范标准,迅速完成了镇执法队“三室一库”及办公室场所建设改造,配备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空调等办公用品,设置了统一的场所标识,并进行了人员公示、制度上墙。
  二是提升能力素质。整合镇直单位原有人员、减县增乡人员力量,理清了执法队内部组织架构,采取县里指导学、线上视频学、现场实践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执法队员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等法规和综合执法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
  三是强力开展执法。5月18日挂牌运行开出全县以乡镇人民政府为主体的第一张罚单以来,镇综合执法队一方面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环保攻坚、项目施工协调、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方面深入开展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目前已办理处罚案件7起并完成案件公示、组卷归档,镇街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大为好转,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