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交通卡口高高飘扬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13 21:38 作者:谈店乡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谈店乡发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在对湖北629名返乡人员网格化包保(其中武汉返乡581人)、鄂字头111辆轿车查封的基础上,抓实抓严83处卡点的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突出力量整合,党员干部走在前。对全乡2个一级卡口、20个二级卡口和61个三级卡口严格管控,统筹500余人全天候排查,每个卡点每天都有共产党员带班。2个乡级卡点设有党员示范岗,300余名党员参与卡点坚守,涌现出女党员吕中红主动请缨到卡点一线,朱寨村支部书记夏道洲在母亲病危期间仍然坚持带班值守到深夜,刘营村支部书记刘全国每天吃住在村里等一批模范党员群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永刚、杨玉欢等23名预备党员和34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写下请战书,坚持彻夜登记进出车辆、病毒消杀。目前,83处卡点日均检查1800余人次,累计劝返不明情况人员300余人,正是他们的硬核坚守,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降低扩散风险。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做实629名湖北返乡人员居家留观(其中武汉返乡581人)、鄂字头111辆轿车查封的工作。对潢上公路乡一级两个卡点,坚持乡班子成员带班制,公安、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针,行政拘留了冲闯卡口人员刘某,劝返县城居住到乡里带菜人员500余人,劝返外来投亲一家6口。对首集100处门店张贴停止营业标识,要求49个大小超市及门市部(含14个农资门市部)、2个药店、3个加油站等必需品供应地点对外营业点,营业人员必须对进出人员逐一登记并测体温,每天2次消毒。
  三是突出宣传督导,夯实防控成效。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书记乡长牵头,全天不间断地卡口督查,约谈3个村的负责人,遏制一线人员的懈怠、麻痹、轻慢思想,达到乡村大喇叭常响、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地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到宣传督导常态化,凝聚了辖区群众的精气神,成了全乡党员干部的主心骨,在22个行政村中, 有19个村1934人捐款,金额达607104元。其中,党员490人捐款139430元;脱贫户235人捐资捐物42020元。有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振了抗击疫情的成效。截至目前,谈店乡防控形势稳定,人人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