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11:38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仁和镇党委政府创新机制,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着力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动能。

  组织领导强保障。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仁和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谈感想、提建议、谋发展、话未来中不断拓展招商引才渠道,实现互惠共赢。

  走访企业问诉求。仁和镇紧紧围绕“万人助万企”,经常性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今年来,仁和镇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及时宣传惠企政策,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营造了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强化服务促提升。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短板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困难,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加强镇内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打通内部服务衔接梗阻,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网通”落实,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营商新环境。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仁和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二传手”,解决企业问题的“贴心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