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应知应会测试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0 点击:

 

  3月2日下午,江家集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应知应会测试会,镇“五星”创建专班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了测试。

  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镇村两级干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推动镇村两级进一步增强理论知识学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江家集镇党委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创建要求,按计划、分步骤争星晋星。一是聚焦统筹谋划,人员选派突出“精”。优化调整“一星一专班”人员,每个专班由2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抽调相关部门精兵强将,进行分工明责,分类指导,分时推进。同时,为每村选派1名基层治理指导员,每周入村指导创建工作,避免村里走弯路。二是聚焦创星能力,靶向培训突出“实”。组织每村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村民代表、乡贤能人参加,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创建星级目标。利用各村的党务公示栏,把本村的创建目标、创建措施、时间节点、责任干部等信息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给村“两委”干部加压鼓劲,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实。三是聚焦工作实绩,评优机制突出“效”。制定观摩评比机制,建立周督导、月通报、季观摩的工作推进机制,组织各村和专班成员常态化开展实地观摩、经验交流,分领域、分部门打擂比武,对排名末位的村表态发言和扣分,以此激励各村比学赶超,推动全镇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高,让江家集镇“五星”支部群星闪耀,人民群众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