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来潢调研农村客运发展工作

来源: 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20:04 点击: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来潢调研农村客运发展工作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来潢调研农村客运发展工作
  9月18日至2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客运处处长许宝利一行来潢调研农村客运发展情况。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卫文献、城乡客运处处长杨桂学、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时锋、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孔军等省市交通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宣传部部长沈伟分别与调研组进行交流会谈,县长兰恩民、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潢川至卜塔集城乡公交、卜塔集首集至卜塔集六里村通村公交的线路运行、无缝换乘、公交候车站亭设置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等情况;实地观摩了卜塔集客运换乘站建设情况和仁和镇连岗村“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许宝利指出,此次到河南省潢川县调研,收获很大。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工作热情高,推进力度大,实现了“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潢川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做的实,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运输脱贫攻坚“通车、通路”工作上为民着想,为民出发,创新了工作模式,实现了镇村客运公交化,开通了城乡公交,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助推了乡村振兴,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工作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座谈会上,卫文献、孔军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省运管局、市交通运输局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进展;兰恩民向调研组汇报了潢川县“一元客车村村通”和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做法及成效;县交通运输局、扶贫办、财政局、卜塔集镇、仁和镇、伞陂镇、魏岗乡主要负责人与调研组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