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仁和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1 17:40 作者:崔冬生 点击:


仁和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

“慈孝典范”获得者上台接受表彰

“星级文明户”代表刘华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慈孝典范”代表赵开芳讲述自己孝敬婆婆的故事


 

  扬传统美德   树文明新风

  仁和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
 

  “照顾患病妻子是我作为一个男人、一个丈夫应尽的义务。十余年来,每当我看到瘫痪妻子在我精心照料下,干干净净、快快乐乐,我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幸福……”

  “虽然我的婆婆瘫痪在床,但是这么多年我一直把她当做我的亲妈,端屎端尿、洗衣喂饭,我从没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句累。”

  当听完“星级文明户”代表刘华彬和“十大慈孝典范”代表赵开芳的真情讲述之后,活动现场300多位听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元月10日上午,仁和镇“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的场景。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素质,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睦、倡导乡风文明,2014年,仁和镇以“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慈孝典范”为主题,在全镇开展了“星级文明户”和“慈孝典范”创建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的农村文明户和慈孝典范,当日活动现场,对评选出来的10名“慈孝典范”和80名“星级文明户”进行了表彰,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该镇镇长徐晶表示,2015年,仁和镇将继续以提升文明素质、倡树文明新风、整治乡村环境、丰富文化活动为重点,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农村家庭文明程度,全面促进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