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12:47 点击:

  5月10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出席会议,在家院领导、员额法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法院2019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赵晨艳同志就对文明单位的理解及其对法院工作的促进作用作了表态发言,张蕊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郭长林在讲话中对杨玉清莅临我院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精准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人民法院既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法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是抓好审判作风,审判作风是司法文明的直接体现。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新的起点上,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开展好潢川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精准聚焦,准确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文明单位创建是当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各部门和干警要严格我院制定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以及创建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逐条分析,认真落实,做到单位有目标,部门有任务,人人有责任。
  三、精准定位,坚定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信心和决心。近几年,在全院干警努力下,我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步入争先创优的良性发展轨道,先后获得各项荣誉30余个;53人次法院干警受到上级表彰。执行工作获得最高院专项巡查组充分肯定,为全市、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争了光、添了彩。脱贫攻坚工作、提升“两率”等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这些成绩,为全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树立了强有力的信心,也更加坚定全院干警成功创建的决心。
  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要对照创建要求,列出任务,重点聚焦创建短板,在硬件上因地制宜,在软件上因事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全体干警要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舍微末,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郭长林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以饱满的创建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成绩,为潢川法院早日进入文明单位行列,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推动法院精神文明创建,打造和谐法院、文明法院而努力奋斗!
  杨玉清从文明单位的概念、文明创建新变化新要求以及文明单位创建需要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我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她说,通过此次动员会看到了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创建文明单位的热情和激情,一定要把这种热情和激情的势头保持下去。并就全县文明单位的成功创建,分享三点经验:一是领导重视,亲自动员;二是组织有力,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共同提升;三是对照新的创建标准,分分必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