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召开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6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小额信贷工作,切实把小额信贷惠民政策落实到位,9月27日上午,来龙乡召开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孟劲松主持。
  会上,孟劲松对小额信贷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村要组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力量,逐村逐户对小额信贷政策进行宣传,做好有贷款需求人群的摸底排查,确保应贷尽贷,不漏一人。
  孟劲松强调,2022年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确保小额信贷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至关重要。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宣传上下足功夫,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保证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对小额信贷政策全知晓,同时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良好信贷环境。二是强化因户施策,确保应贷尽贷。乡村两级干部在摸底排查过程中要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明确贷款金额,严格资格审核,协助好有真正贷款需求的人办理贷款手续,和银行精准对接,做到应贷尽贷。三是强化责任压实,保障任务完成。各级干部要把小额信贷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全面压实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四级”责任,倒排工期,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