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县对未立案问题线索把脉诊疗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2-19 第十版 发布时间:2019-12-19 15:45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为保证问题线索处置精准,防止有案不立、压案不办、办人情案等情况,信阳潢川县纪委监委建立未立案问题线索复审机制。汇总“分诊”,线索处置“过筛子”。由案管部门对每季度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初审,筛选出采取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方式处置后予以了结的问题线索,建立复审台账。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召集分管案件的副书记、协管常委(委员)和承办部门负责人组成复审小组进行复审,实现对未立案问题线索的再审核。集中“会诊”,线索审核“推碾子”。复审小组采取集体会商方式,由原承办部门负责人向复审小组汇报线索办理情况,复审小组集体就未立案问题线索处置程序是否规范、反映问题是否查清、结案理由是否充分等事项研判,确定复审意见。经复审认为已查清查透的问题线索,同意予以了结;认为未查清查透或符合立案条件而未立案的问题线索,退回承办部门补充核实,特殊情况下调换承办部门重新进行初核。重点“问诊”,督办问责“亮牌子”。突出对重点问题线索的复审,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未立案问题线索的复审;对复审发现问题线索办理过程中存在玩忽职守等违纪违法行为,一律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共对19起未立案问题线索进行复审,其中有3起退回重新初步核实后转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