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网:潢川县税务局推进“一体化”服务体系 打造“港湾式”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网 2023-8-1 发布时间:2023-08-01 15:36 作者:王玥 点击:

  今年来,为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增强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信阳市潢川县税务局针对企业服务管理、信息科技支撑、纳税服务体验等特点,打造“港湾式”服务新平台,提升办税缴费便捷度、理顺企业服务机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苏信经济高质量共同发展。

  智能服务解难题

  近日,河南鹏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路先生在增值税预缴业务的问题上犯了难,他通过互联网查询了一些政策和需要提供的资料,但由于对该业务了解不够全面,对具体办理流程还是存在疑问。正在路先生困扰之时,好友告诉他潢川县税务局新上线的“征纳互动平台”智能咨询服务。“我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结果发现这个智能咨询会针对我的具体情况,准确地提供相应的政策介绍,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找错政策了。而且每次都能‘秒回’,互动性特别强,还有人工服务兜底,真的很方便。”收到路先生的咨询后,潢川县税务局在后台核查情况后给出了解决方案,并附上相关资料以及办税预约流程,很快路先生就通过手机预约,并到现场完成了业务办理。

  远程帮办提质效

  “这是我们的智能柜台,如果您在自助办理跨区域业务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只需选择‘远程办’服务,就能连接到潢川税务部门‘问办合一’平台,远程为您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盛世恒达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先生一边尝试操作了起来。“欢迎连接潢川税务‘问办合一’平台,我是您的远程帮办代理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贺先生当场解决了他原本打算前往外地办理的一项业务。据贺先生反馈,因为公司有业务在外地,他一旦遇到无法线上办理的税务事项,就得两头跑。“现在潢川县办税服务大厅有了这个远程帮办平台,好多业务可以在线上咨询办理,能节约不少时间和精力。”贺先生为该局的创新服务点赞。

  无感智办促发展

  潢川县税务局依托“互联网+税务”,积极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作用,建立“税务+电商”一窗通办,为电商企业部署专人、开辟绿色通道、明确时间对电商企业进行帮扶,有针对性的开展涉税服务,大力倡导电商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助力潢川县大别山直播基地持续发展,为电商企业精准服务。“税务局和大别山直播基地的联合辅导平台,既给我们电商企业提供了销货平台,又让我们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真是为我们农产品电商办了一件好事!”潢川县一家专门负责仁果类和核果类水果种植的企业负责人说道。通过运用绿色通道,点对点、人对人的精准保姆式服务,潢川县税务局帮助多家电商企业顺利办理各项急、特、难业务,真正做到为电商企业提供“港湾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