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2021年第一期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1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7月12日下午,潢川县2021年第一期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王强以“新时期如何当好一个基层领导干部”为主题,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他从“立足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握历史机遇;迎接新挑战,年轻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启航新征程,年轻干部要践行嘱托开新局”三个方面,分析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培养和选拔年轻的干部,新时代必须把握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和潢川发展广阔的实践平台,对全县中青年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王强指出,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到讲政治铸忠诚,观大势谋大局,敢担当善作为;要铸牢为民初心,在与人民心心相印中厚植为民情怀,在与人民团结奋斗中做好为民实事,在与人民同甘共苦中永葆廉洁奉公;要发扬实干精神,要明白实干重在落实、贵在创新、胜在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王强希望,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融入思想、融入实事、融入新局,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鼓起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聚焦党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在农村,深入开展“书记包保”后进村责任制,指导村两委加强学习培训磨合。在城市,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六个规范”活动,持续深化党员“双报到”,推动城市党建全面进步、提质增效。不断强化两个“引领”,围绕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绘就党建引领集聚、产业优势集群、科技人才集现、产品链条集合、规模企业集中、辐射带动集显的产业振兴工作格局;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综合治理,加强红色堡垒建设、做实网格化管理,实现多方位、立体化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抓好人才支撑,灵活吸引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持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能力培训,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以民为本,落实群众期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提质“业教保医”,做好发展这件实事,筑好民生这条底线,护好安稳这个大局,夯实全县改革发展的“压舱石”,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为实现中国梦的“潢川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唐雨田主持开班仪式,代表县委党校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词,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和省、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并采用影视教学、经验介绍、异地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精练,针对性很强。来自全县77个单位的100名中青年干部,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理论教育、党史学习和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