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关工委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送书讲故事”活动

来源:县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1-23 10:4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0(10)号文件精神,潢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把11月份定为红色教育月,于11月5日至11日,组织15位“五老”人员深入全县86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 送书讲故事”活动。
  此次送书活动,涉及县直各中小学校、各乡镇办事处的中学、中心校、中心小学,部分市直学校和民办学校。共送去《潢川县革命老区发展史》2100余册,并在其中9所中小学校讲述了潢川县革命斗争的烈士事迹和大别山革命根据地艰苦创业的故事,当场受教育人数达2万多人。关工委在送书的同时要求各校要把这本书珍藏好,组织学生课外阅读好,写好笔记和心得,教育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大别山精神。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潢川县老区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奋斗创业史、建设发展辉煌成就史,从而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发奋读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两个更好”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