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锻造“四个绝对”铁军

来源:信阳日报 2023-2-25 发布时间:2023-02-27 15:05 作者:许灿 点击:

  “这个月我的考试成绩优异,学习积分排在本组第一名!”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朱雨薇在月度积分公示后兴奋地分享道:“我要再接再厉,抓实学习,努力在能力比拼上,一直走在前、做标杆!”

  积分制管理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学习培训的创新举措之一。潢川县纪委监委将“练兵”事项细化分类、赋值量化、打分考核。通过“日记录、月公示、季评比”,用数据反馈学习质效,完善奖惩机制,对积分排名靠前的通报表扬、重点培养,对积分一直排名靠后的谈心谈话、轮岗锻炼,激励干部由“要我学”变“我要学”,用小积分激活大培训。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省纪委监委全员学习培训为契机,抓好队伍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制定干部培养五年规划,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创新载体、学干结合,多渠道、立体式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一把手”规划管理、“一链式”全员学习、“一线”实战练兵,打造“一体化”培训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学深研透,学有目标。在参加全省集中学习培训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按照业务分工成立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管理等5个学习班,由委领导召集、相关部室牵头,举办研讨交流会。目前,已开展研讨交流7次。

  课堂充电,“战场”赋能。在学习培训中,该县纪委监委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坚持分类施教、靶向施教,开展比武练兵、案卷互评,实现“赋能-淬炼-竞技”一体化闭环,努力实现纪检监察队伍“三提升”。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持续写好青年干部导师制“后半篇文章”,深化“上挂下派”干部锻炼制度,该县安排干部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部门以案代训、以干代训,通过“导师+骨干+徒弟”的模式,实现业务人才培养“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