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尤店村:空心贡面架起脱贫桥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6-10-13 17:04 作者:尹小剑 蔡丽 点击:

    10月10日,记者在潢川县付店镇尤店村看见,路边全是一架架细如丝、亮若银的空心贡面。潢川空心贡面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尤店村是贫困村,又是空心贡面的主产区。镇里立足优势,通过到户增收、扶贫贷款、转移就业等方式,将该村180户贫困群众纳入到空心贡面这一特色产业链条上。
    尤店村是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的帮扶村。“每年在旺鑫贡面产业脱贫基地务工的有57户贫困户,常年务工年收入不低于2万元;通过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参与企业分红,每户可年增收600元;以家庭作坊形式参与企业生产的每户可年增收2万~3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户,按照‘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保险’方式,入股参与企业经营,每户可年增收5000元。”该公司负责人刘来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