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春运期间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40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4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经营行为,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依法打击“黑车”。1月26日春运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加大源头管理。对部分出租车在春运、春节假期和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借机涨价的行为,局属道服中心、执法大队及时约谈县平安、诚达、益民、恒通四家出租汽车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出租车公司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4份,要求出租车公司要强化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强化执法保障。局属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截止2月28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9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1台次,检查客运车辆3126台次,劝离火车站广场喊客拉客的社会车辆18台,现场纠正出租车经营行为69辆,规范班车经营行为9台次,依法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约谈省平台通报车辆1台次。

  三是及时回应诉求。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乘客通过12345、12328热线等渠道的诉求,第一时间交办、核实、落办、反馈,春运以来共受理群众诉求67件,及时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