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宣传氛围浓 参军报名热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15:31 点击:

  2022年“征兵宣传月”活动开展后,卜塔集镇武装部在县人武部和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镇直各部门及各村的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今年征兵工作的特点、政策、时势,通过网上发、墙上贴、路口挂、喇叭播、入户宣、电话要、短信传等形式,广泛深入的把征兵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大力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家长的爱国情怀和参军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涌现了应征青年踊跃报名的场景,为今年的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党政班子召开专题会,对“征兵宣传月”活动进行讨论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商讨了工作措施。以责任促推进,以严惩促落实。
  二是强力宣传,严格督导。为确保征兵政策宣传到每位适龄青年或家长,镇武装部制作了征兵宣传海报和条幅,各村在明显位置进行张贴宣传;下发了适龄青年和大学生名单,为各村精准了应征对象;编辑了政策短信息,重点宣传大学毕业生入伍市里给予的6大优惠政策,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奠定了基础。
  三是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为确保任务落实,镇武装部利用动员会之机对各村分管民兵工作的村委委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征集范围、条件,布置征兵工作任务。通过活动开展,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学子当兵,无上光荣,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氛围。
  截止目前,全镇网上报名情况为14人,其中本科在校生1人,大专在校生6人,高中在校生4人,高中毕业生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