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全面推进帮办代办模式 方便企业就近办理

来源:大河网 2023-2-10 发布时间:2023-02-10 17:15 作者:朱美惠 刘力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潢川县各级党政便民机构成立了帮办代办队伍,全县帮办代办队伍成员达到1500余名。针对群众有特殊需求或较为复杂的办理事项,由帮办代办员提供协助填写表格、指导网上申报等服务;针对办理业务困难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推出可电话预约的“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项服务。

 

 

  上下线联动个性化服务。全程提供“管家+保姆式”服务,针对办事群众的需求,建立“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线上通过预约服务、河南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等,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线下”设立帮办代办、自助服务专区。

 

 

  帮办代办高效服务。中心目前设置了帮办代办窗口,帮办代办人员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协助准备、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手续,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审批问题等,最大限度减少居民群众跑腿次数。

  下一步,潢川县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工作,加强帮办代办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更高效、更便利的集成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