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三到位”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0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桃林铺镇组织各村、各单位,以事前预防为核心任务,以强化宣传为主要抓手,以隐患排查为工作切口,切实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责任明确到位。立足实际,制定防溺亡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镇内水域一律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分片包保,划定责任范围,明确包保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并多次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会议,会上对各村、各单位就防溺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做到部署再细致,责任再夯实。
  二、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多渠道宣传防溺亡科普知识和真实案例,提高群众关注度。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横幅、《一封信》开展宣传的同时,组织机关人员配合桃林镇中学开展“爱心到家 杜绝溺亡”活动,宣传普及防溺亡知识,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监督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50余车次,悬挂条幅60余幅,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余封。
  三、隐患排查到位。镇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三色水域管理机制,详查各村防溺亡工作排查日志记录情况,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池塘、沟渠等危险水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水域危险警示标志、救援竿等缺失的,一经发现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做到全覆盖、底数明、无遗漏,切实保证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目前,已安装水域危险警示标志500余个,救援竿800余根,配备救生衣5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