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来源:映象网 2022-6-22 发布时间:2022-06-22 16:48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蔡新恒 点击:

 
  日前,一面印有“思民生解民忧,做实事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潢川县弋阳办事处信访接待室,信访人余某想以此表达对县信访局和弋阳办事处全体信访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信访难题的感激之情。
  事情起因2020年8月,余某与其叔叔因房屋纠纷诉讼至法院,因不满处理结果,余某便常年上访,造成矛盾积怨颇深,难以化解。对此,潢川县将本案纳入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由县信访联席会议召集,县委政法委书记主持召开疑难案件化解推进会,明确分管副县长为包案领导,协调县职能部门,成立由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律师组成的工作专班,挂图作战、持续协调跟进,最终找准切入点,“对症下药”,形成最终解决方案,使余某的心结得以解开,信访诉求得到了妥善处理。
  今年以来,潢川县“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处访下访制度,以县处级领导包案化解为抓手,以“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停访息诉、动态清零”为目标,综合运用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积极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法定途径与信访化解的有机结合、相互补充。有效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工作动力和多部门协同办理的工作合力,高质量推动案件化解,努力服务好信访群众,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成为百姓的知心人、解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