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扶贫扶智--潢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动员会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9-08-02 16:51 点击:

潢川县召开“扶贫扶智--潢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动员会
  8月1日下午,“扶贫扶智--潢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协会、县教体局、县文广旅局、县电视台、潢高、一中等单位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主持。
  孔辉指出,全县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在扶贫扶智助学活动及社会扶贫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孔辉从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反哺责任三个方面,强调了企业家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担当,鼓励企业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做好做大做强企业,以善行义举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力量。孔辉要求,各乡镇要做好辖区内企业及乡贤的宣传发动工作;“两代表一委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县域企业要在县委、县政府统筹下开展助学活动,可以锦上添花,最主要的是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宣传部门要宣传好助学活动中典型事迹,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今年“扶贫扶智”活动圆满完成。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宣读了《潢川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关于印发〈“扶贫扶智--潢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方案>〉的通知》;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宣读了“扶贫扶智  助学圆梦”倡议书;双柳树镇、付店镇作为乡镇代表进行了发言。
  与会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会做到不忘初心,自觉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全县“扶贫扶智”助学活动中,主动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