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举行消防车辆发放仪式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6 点击:

  11月5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在开发区管委会院内隆重举行消防车辆、器材发放仪式。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分管副所长、乡镇政府专职队专职驾驶员参加了发放仪式。
  当日在发放仪式上,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梁世奎要求,各派出所要建立健全专职消防队伍的管理制度,制定教育训练计划,积极开展队伍的管理教育、学习训练等工作,全面提升专职消防队伍的战斗力。要按照要求做到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活动现场还组织了解车辆基本性能,开展加压射水测试,学习水罐消防车基本操作流程,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此次配发的15辆消防车分别为载水6吨和3.5吨的水罐消防车,随车必备有车载水炮、水带、水枪、6米拉梯、单杠梯等器材装备,配套购置的有个人防护器材、手抬机动泵、手动破拆工具组、泡沫比例混合器、手持数字对讲机、空气呼吸器和防爆照明灯具等器材。
  至此,潢川县政府先后投入447万元分两批依托全县17个乡镇、20个乡镇派出所统一配备了2辆载水6吨以上的中型水罐消防车、20辆载水3吨以上的小型水罐消防车及配套个人防护和灭火、破拆、救援、通信等器材。在17个建队任务基础上,建成了20个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