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开展执法检查,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09:56 点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县林茶局有害生物防治中心、种苗站、林业执法队执法人员到仁和镇、双柳树镇等乡镇开展林木种苗和疫木市场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一车准备外销的油茶苗木,经当场询问和查验,该苗木无“三证一签”,属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苗木予以当场扣押;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相关规定,责令销毁处理,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

  在双柳树镇、白店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无害化处理定点单位,详细了解经营情况、疫木临时通行证、查看疫木收购和销售台账,并要求与各乡镇开具的临时通行证进行核对,按照“一车一证”运往疫木无害处理定点单位,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违规运输、经营、加工、使用和利用疫木。

  通过执法检查,严格规范了潢川县种苗和疫木市场,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