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守好百姓“菜蓝子”,潢川多措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网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1-11 发布时间:2022-01-11 16:27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周福斌 刘力娜 点击:

 
  “你好,请戴好你的口罩,扫描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在潢川县西关菜市场的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看每一位入场人员的场所码,逐一为其测量体温。遇有使用老年机的顾客,就要详细登记其电话号码、姓名等信息,以备日后查询、联系。
  春节将至,疫情多处散发,农贸市场既是重点防控场所,也是常态化防控的难点。潢川农贸市场面临着地域分散、人员集聚且流动频繁、监管难度大的特点,为保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地区实际,因势利导,多举措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网,对城区9个农贸市场和各乡镇首集市场进行任务分解,全局23个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按照辖区严格执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监管,确保监管“全覆盖”。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协同卫健委、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加强摸底排查,建立动态台账,组织对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商品及场所实行每周2次核酸检测,其他从业人员每月覆盖抽检一次。
  广泛派发张贴“全县食品经营者(含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和“信阳场所码”,要求农贸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量体温、戴口罩和一米线等措施,强化人员流动数据监管。已累计发放张贴告知书1000余张,张贴“信阳场所码”800余个,累计采集农贸市场进行核酸检测样品500余份,结果全部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