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军地联动、干群一心,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6-01 11:36 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黄寺岗镇基干民兵团尽锐出战,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整治推动,下苦功夫、下真功夫把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实抓好,着力建设打造白露河村新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以“点线面”效应机制逐步改善全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努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这一愿景。
  一是示范引领抓动员,助推人居环境“一点净”变“一片净”。充分发挥基干民兵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先后下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余次,通过入户宣传动员、示范带动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强化农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主人翁意识,让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成为了每个村民的“家务事”,营造了“军民一心、家园共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重点突出抓整治,助推人居环境“一点净”变“一点美”。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镇村两级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军民鱼水情”为着色点打造“爱民公园”示范点,在实现了村庄示范点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同时,赋予其深刻内涵,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军民团结一家亲”深入人心。
  三是建管结合抓长效,助推人居环境“一时美”变“一直美”。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这一原则,建立硬化与绿化设施管护制度,不断创新乡风文明建设机制,以示范点建设为载体,完善村规民约,开展“卫生示范户”、“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逼着干”变成“比着干”,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回头看”行动,多措并举确保“爱民公园”日常管护、效益彰显长效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