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接地气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27 第3版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5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今年受疫情和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咱村的羽毛加工产业对外出口受到影响,下一步该怎么办?党中央给咱指明了方向。今天咱就讲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键词‘新发展格局’……”11月20日,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在潢川县张集乡檀树村村头开展,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檀树村第一书记叶先国从檀树村的实际情况引题,带领村里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利用群众农闲时间,檀树村党支部在村头用一张桌子,一壶茶,一个主题讲透彻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描绘面向未来的远景目标传达到“神经末梢”。
  “这样的宣讲太好了,叶书记用大白话讲得很透彻,俺听得很明白,俺知道了党中央时刻关心着老百姓。咱村对外出口的羽毛加工也要及时调整产品,更好地适应国内外市场。”张集乡羽毛加工厂负责人雷后堰说道。
  在组织本级机关人员学习的基础上,潢川县纪委监委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延伸到村级党支部。要求县纪委监委派出的22名驻村工作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所在党支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此,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汇贤学堂”直播课、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以党支部为载体,通过谈感悟、讲党课、记笔记、做测试等方式进行检验,确保学习有生气、宣讲接地气。
  “这几年,咱们村道路变宽了、环境更美了、致富的门路更多了,这些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对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咱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听完宣讲后,檀树村村民陈家中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