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防办联合爱心企业在卜塔集镇马湖村开展脱贫攻坚表彰慰问暨扶贫扶志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县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9-01-27 09:02 点击: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传递冬日温暖。1月26日下午,潢川县人防办联合爱心企业华夏地产、唐朝园林在卜塔集镇马湖村文化大院开展了脱贫攻坚表彰慰问暨扶贫扶志文艺汇演活动。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卜塔集镇镇长谈昌国、武装部长李建明、文化中心主任叶飞、人防办驻村工作队长邱武东、马湖村支部书记唐军、村委主任王义海、华夏地产经理刁娟、爱心企业志愿者及当地村民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会上,共表彰了脱贫标兵、自强标兵、敬业标兵、公益标兵、卫生标兵、孝老敬老标兵、好婆婆、好媳妇、好夫妻、好少年共41人,他们胸前佩戴脱贫攻坚光荣绶带,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在贫困户中树立了标杆典型。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由华夏地产提供的奖品,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榜样,同时鼓励其他乡亲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向上,勤奋努力,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
  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村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旱船调《唱唱党的好政策》唱出了老百姓对党的拥护、对扶贫政策的肯定,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扇子舞《天美、地美、中国美》,广场舞《红红火火中国年》、以及炫酷的魔术、精彩的戏曲、奇幻的川剧变脸,将演出推向了一个个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群众脸上露出了幸福快乐的笑容。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既活跃了马湖村群众文化生活,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斗志,增强了信心与决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动力。
  活动结束后,潢川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与华夏地产经理刁娟、村支部书记唐军、第一书记赵明辉等分头行动,带着米面油以及棉衣等生活用品慰问了村里的困难群众共计66户。
  据了解,潢川县人防办自2013年帮扶马湖村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并从节省的办公经费中拨出专项资金用于加强马湖村的扶贫工作。此次活动两家爱心企业共计捐资三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