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5:24 点击:

  为防止因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弋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印发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实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将秸秆禁烧任务责任细化量化,盯人、盯地、盯秸秆、盯堆场,做细做实网格管理工作,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校园小手拉大手、配合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秸秆禁烧,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的意识,力争“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
  三是加强巡查,狠抓落实。坚持人查与技防相结合,进行不定时、不定点巡查,成立以派出所、执法大队、农发中心、生态保护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执法队伍,在辖区内重点区域、田间地头开展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巡查;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依靠“蓝天卫士”对秸秆禁烧进行视频巡查,对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出动巡逻车2台、巡逻人员100余人;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袖章100余个、发放禁烧明白卡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