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农发行强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来源:大河网 2020-2-6 发布时间:2020-02-07 12:54 作者:潢川农发行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潢川县支行按照“统一领导,依法防控;归口管理,联防联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及时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行长赵建锋同志为组长,党支部委员、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监督指导,明确专人负责,及时传达领导小组发布的各类调度信息,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摸查全体员工,了解员工身体状况
  1月25日,启动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要求,全面摸查17位正式职工、11位退休职工、3位社会化用工、5位外包员工及其家属的行踪和健康状态,每日15:00前,员工将本人及家属体征情况报告至办公室。对员工外出流动情况实行报备制,无特殊原因员工不得离开辖区,从根子上阻断感染源,便于识别重点监控人群,做到早防早控。截至目前,员工身体无异常。
  实行封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对办公楼和家属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在入口设立的“体温检测点”,内部人员进出必须佩带口罩、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2月4日进一步强化封闭式管理,为家属院每家住户办理通行证一张,出入凭通行证且每3天只允许1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为有特殊情况需每日出门的住户和单位值班、加班人员办理临时通行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采购防疫用品,加强办公区域卫生保洁
  在潢川县防疫用品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艾条、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同时配备专属库房,严格管控物资。1月31日至2月1日,为全行员工和家属院住户分发防疫用品,每份单独包装、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在潢员工人手一份。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进行清洁消毒,对门把手、键盘鼠标、文具、桌面进行必要酒精消毒,确保实现全覆盖、零死角。引导值班、加班人员员工工作时戴口罩,共同构建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提振疫情防控信心
  面向全行员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醒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员工恐慌;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和返岗工作要点放在明显位置、家属院每层张贴防范注意事项,引导本行员工和社会大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顺畅金融服务,保障业务正常运营
  按照上级行相关要求,于2月3日恢复系统运营,明确带班领导,统筹做好营业和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计划信贷部和会计出纳部业务人员在岗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最大限度提高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潢川农发行始终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措施、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