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三月春风暖 法援暖人心——潢川县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4 作者:陈治玉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让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3月22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在仁和镇首集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指南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法》施行时间,立法意义,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等,并公布了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地址,让群众了解到法律援助是一项免费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提供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制度,方便有法律方面需求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另外还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针对村民普遍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劳务纠纷、工伤赔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提供了实用的法律建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法律援助纪念品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法律援助进乡村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高普法宣传效果,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法律援助力度,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乡村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