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20:02 点击:

  9月18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中学和城区各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周嶙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主持。
  县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周嶙指出,教体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六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四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题责任,党组、总支、支部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重大意义理解到位,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二要聚焦重点措施,把重大任务实施到位,在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在调查研究中解决实际问题,在检视反思中找准自身差距,在整改落实中推动改进提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形成相互提高、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贯彻。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二要提高质量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着力抓好工作推进。三要提高效率抓统筹。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安排,立足潢川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好教育质量攻坚战、教育脱贫攻坚、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正在落实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主题教育的成效谱写潢川教育奋进新篇章。
  会上,下发了《潢川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读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实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