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2 作者:程力 点击:

潢川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8月2日下午,潢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协副主席张健、县人民法院院长郭长林、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场、集聚区)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县公检法司主要领导和有关科(室、庭、队)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法庭庭长,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成员,县扫黑办和县公安局扫黑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长兰恩民主持。
  赵亮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出,要把政治站位提上去。一是政治任务要有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到我们专项斗争全过程,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在行动落实上再深入、再扎实,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二是政治工作要有政治自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部署,是为期三年的政治工作,要自觉站在政治高度,把准政治方向,把专项斗争同三大攻坚战一样摆上位置、纳入日程,抓好落实。三是政治要求要有政治态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中央到省市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高度来把握,严明政治态度,落实政治要求,对标“六个围绕”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赵亮强调,要把专项斗争打彻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打好主动仗。党委政府要站上前,做到任务想在前、工作抓在前、保障做在前。领导干部要靠上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冲锋在前,履职在先,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确保斗争见到实效。职能部门要冲上前,要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同下“一盘棋”,同唱“一个调”,打主动仗、整体仗、攻坚仗,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大格局。二是全面发动群众,打好整体仗。坚持人民战争人民打,走好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参与,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开通网上举报平台、提高举报奖励标准等方式,持续、广泛引导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筑起全民摸排网,深度摸排线索。要交给群众评判,赢得群众认可,把扫黑除恶的斗争成效与群众评判挂钩。三是严格督导考核,打好攻坚仗。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把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并把考核巡察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方面,强化督导,督促各部门工作落实。
  赵亮要求,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重视之高、部门参与之多,社会关注之强前所未有。要以专门责任推进专项斗争,把担当落实到行动上,把担责落实到工作中,把担难反映在成效上。一是强化机制建设,提升协作力。健全衔接机制,搞好对接,加强衔接,确保线索快速整理、问题快速办理、案件快速处理。建立协同机制,要建立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协同查处“保护伞”工作机制、扫黑除恶干警保护机制、扫黑除恶与基层政权建设协同配合机制等。完善联合机制,要落实重大案件会商、督查通报、问题研判等机制,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一方面要加强扫黑办队伍建设。要以调研指导力、综合协调力、督导督办力、宣传引导力建设为抓手,加强扫黑办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要把精兵强将、办案能手充实到专业队伍中来,配齐配强人员,强化专业培训,努力打造成公安政法机关的“尖刀队”、“突击队”。三是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提升保障力。要进一步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定实、压实、落实各级责任,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付店镇作了典型发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分别通报上半年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