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隆重召开2024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县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4-02-20 10:35 点击:

  2024年是潢川二院、保健院融合发展元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挑战巨大。为了不辜负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卫健委、医健集团的厚望和期盼,开局即冲刺,起步即亮剑。2月18日,2024年新春佳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下午6:30,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2024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科质控员、受表彰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医院其他职工也通过钉钉现场直播收看会议。

  会议由分管领导、院总支委员张勇主持。

  为凸显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2024年医院对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表彰。副院长、总支委员鲁信义宣布了医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医院质量管理委员会优秀科室及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

 

 

  现场颁奖环节,院总支书记胡林、院长罗正才为全院优秀质控员余慧、宋芸芸、胡阳生、周丽、舒畅、彭怀平6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总支委员毕桂月、护理部主任宋曼玉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优秀科室急诊医学科、骨科、手术室颁发锦旗。

 

 

  总支委员张勇、总支委员毕桂月、护理部主任宋曼玉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罗宁、段雪莹、余欢欢、齐静平、赵婷、余金丽、苏卉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鲁信义、党总支委员黄遵永、院感科科长郑华为医院感染管理优秀科室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颁发锦旗。

 

 

  副院长鲁信义、总支委员黄遵永、院感科科长郑华为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朱晓玲、余晓梦、刘璐、雷春慧、李静云、陈威威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鄢金萍、药剂科科长朝丽为药事与药物治疗学管理优秀科室外科、骨科颁发锦旗。

 

 

  副院长鄢金萍、药剂科科长朝丽为药事与药物治疗学管理先进个人黄锟、陈晟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王修奎、党总支委员张勇、医务科负责人胡绩力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优秀科室五官科、泌尿外科、儿科颁发锦旗。

 

 

  副院长王修奎、党总支委员张勇、医务科负责人胡绩力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吴国强、陈盼盼、刘静茹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王修奎、医学医技科负责人程银铸为辐射与安全管理优秀科室颁发锦旗。

 

 

  副院长王修奎、医学医技科负责人程银铸为辐射与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樊静、王斌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总支委员王修奎宣读国家卫健委《患者安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质控科科长张开礼宣读了关于重新调整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及其他10个各专业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在工作汇报环节,各个质量管理委员会代表分别运用PPT作了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委员会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的计划、重点工作目标和要求进行了大会交流。

  图为护理部主任宋曼玉、院感科科长郑华、药剂科科长朝丽、医务科负责胡绩力、医学装备科科长舒连江分别代表各自的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病案室负责人万沈忱、输血科负责人郭显学、医学医技科负责人程银铸、信息科负责人毕洋、质控科科长张开礼分别代表相应的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罗正才强调,医院质量是医院工作永恒的主题,是医院一切工作的核心,是医院的生命线,要切实加强质量与安全的管理工作。他客观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期望唤起大家共同的重视。他围绕“提站位高度重视、强措施常抓不懈、抓关键防范纠纷、深研究妥善处理、明责任严格追究、一盘棋紧密联合”六大方面25个关键点,对新的一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对医疗文书规范书写、依法执业、医疗纠纷防范处置、五大中心建设、委员会如何运行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胡林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医”线坚守、春节我在、辛勤奋战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表彰的13个先进科室和26名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就今年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他侧重强调了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是思想要真正重视,二是体系要真正完善,三是全员要真正参与,四是质控要真正开展,五是问题要真正面对,六是质量要真正提升,全面向管理要安全、要水平、要效益、要形象;第二,不进则退,逆流而上。当前医疗发展突飞猛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近三年是二院、保健院业务发展黄金窗口期,尽管环境艰难、困难重重,但是发展空间无限,上升空间无限,每个人的成长空间也无限。在这经济下行的艰难年景,希望每一名同志珍惜工作机会,珍惜自己的岗位,珍爱自己的单位和医疗事业,为个人成长而战,为家庭和谐而战,为医院发展而战,为事业进步而战,一起开创共建共享共荣高质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提升妇幼保健水平和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作出潢川二院、妇幼保健院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