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政协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4 13:39 作者:admin 点击:


政协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主席涂白亮主持会议

政协副主席刘太学作工作报告

政协副主席毛建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24日上午,潢川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礼堂开幕。
    会议应到220人,实到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赵亮、兰恩民、杨春丽、周海文、陈弋光及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涂白亮、刘太学、毛建华、杨怀玉、李成强、胡忠发、鲁春燕、李斌方、徐文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涂白亮主持。
    县政协副主席刘太学代表政协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3年潢川县政协的工作。一是献智经济发展。把助力推动全县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贡献智慧。二是助力民生事业。围绕让城乡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到清新空气、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缓解看病难等民生实事,持续跟踪,助力推进。三是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倾听民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交流联谊,着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提升履职水平。立足自身优势,推进履职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升履职水平。五是常抓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搞好政协机关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保证。
    报告指出,2014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围绕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为献智助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受政协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潢川县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搭建提办交流平台,扩大提案工作影响,提案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86件,经审查后立案182件,截至2013年12月底全部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