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护航“清凉一夏”

来源: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11 19:12 点击:

  5月10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10千伏弋7线橡胶坝分支线01号杆A相悬式绝缘子的带电更换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汛期重要防汛泄洪抗旱重要用户的用电安全稳定。

  当日上午,该公司运维人员在对10千伏弋7线橡胶坝分支线巡视途中发现该支线01号杆A相悬式绝缘子炸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运维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缺陷。考虑到目前正值高温抗旱排灌关键时期,为确保沿线村民灌溉用电不受影响,遵循“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公司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对隐患点进行消缺。接到任务后,带电作业班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所有安全措施和工器具及材料落实到位后,班组5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将绝缘斗臂车调整好后开始消缺作业,经过连续1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奋战,顺利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作为豫南第一家开展带电作业的公司,也是国网公司首批通过评选成功的全省示范县。公司通过多年不断的耕耘,在2022年全年的工作中,带电作业次数、项目种类再创新高。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大力推行带电作业,战高温、除隐患、常运维,保障全县各行各业用电安全无忧,努力实现作业期间用电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目标,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