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20:44 作者:洪涛 张涛 杨林梅 点击: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法治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6月16日,隆古司法所联合乡消防队、乡综治办组成20余名志愿者到集市上开展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展板、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安全预防宣传彩页及《民法典》宣传布袋,重点就道路交通安全、自建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防溺水、防灾减灾等相关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应急情况处置措施、法律法规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开展宣传,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为群众解答安全生产疑惑1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思想防线,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和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注入了强大内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