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7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5月26日,潢川县2021年普通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会在五悦·悦心宾馆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招委主任徐晶出席会议,县招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长、各高中校长、各考点主考等参加会议。
  徐晶强调,一、提升站位,强化危机意识。2020年在疫情影响和高考延期的双重压力下,经过全县招委成员单位、教育招生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年我县高考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责任异常重大。二是组考难度持续增加。三是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四是助考犯罪手段日趋复杂。二、强化措施,抓好关键环节。高考事关千百万学子的人生和未来,事关全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备受关注,影响深远。各有关部门要照中央、省、市、县统一部署和考务管理规范要求,抓牢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措施,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三、凝心聚力,压实责任担当。高考安全工作的核心是抓落实。当前距离高考还有11天,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提出的“五个从严”要求,履职担当、同心协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县教体局部署安排了2021年高考的考务工作。县纪委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执纪监督检查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